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讓更多“最美”激蕩強軍力量

2018年11月11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王啟榮、王明禮、王貴武、甘露、劉傳健……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退役軍人”﹔他們身上共同閃耀著兩個字——“最美”。

  11月10日,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名“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他們有的退役后扎根基層,帶領一方百姓脫貧致富、建設美麗鄉村﹔有的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守護人民財產安全﹔有的勇立潮頭、自主創業,成為行業翹楚、帶動群眾就業﹔有的遵守承諾、嚴守紀律,贍養英雄烈士母親,默守國家機密……他們是一個群體的側影,反映的是廣大退役軍人立足各行各業、積極投身改革開放時代大潮的精神風貌﹔他們是一面旗幟,彰顯了退役軍人轉業不轉志、退伍不褪色的優秀品質。

  “典型本身就是一種政治力量”。習主席在今年兩會上強調指出:“軍人是最可愛的人,讓軍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須做好退役軍人管理保障工作。該保障的要保障好,該落實的政策必須落實,不能讓英雄流血又流淚。”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營造有利於退役軍人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既需要制度支持、政策激勵、法律保障,也需要加強典型宣傳引導。開展“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講好退役軍人故事,不僅有利於增強廣大退役軍人的自豪感、榮譽感、責任感,激勵廣大退役軍人珍惜榮譽,積極投身國家建設發展,也有利於在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尊崇和關愛退役軍人的良好社會風尚。

  榜樣催人奮進,使命呼喚擔當。廣大退役軍人應以“最美退役軍人”為標杆,感受他們身上的堅定信念,從中汲取奮進的力量,發揚優良作風,續寫光榮歷史。全軍官兵特別是黨員干部要帶頭學習“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始終堅持實踐實干實效,勇於擔當作為﹔始終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踐行根本宗旨﹔始終擦亮革命軍人的底色,堅守道德情操。各部隊應結合部隊主題教育和經常性思想教育,採取多種形式廣泛組織開展“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進一步營造爭當先進、銳意進取的濃厚氛圍,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強軍夢的磅礡力量,努力創造屬於新時代的光輝業績。(解放軍報評論員)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