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朝開始拆除非軍事區內哨所 雙方將各拆除10處

2018年11月12日10:20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據韓聯社11日報道,韓國國防部表示,韓朝已於當天完成從非軍事區各11處哨所撤出武器和兵力的相關工作,並著手拆除各10處哨所。韓媒稱,非軍事區作為韓朝分裂的象征,正逐漸變成和平的標志。與此同時,韓方還向朝鮮送去200噸柑橘,作為此前收到朝方鬆茸的回禮,展開“土特產外交”。

韓聯社稱,根據《9·19軍事協議》,韓朝軍方從本月1日起試點撤除非軍事區內的部分哨所,目前相關工作進展順利。從11日起至本月末,除商定保留的各1處哨所外,雙方將對其余各10處哨所進行拆除。相關工作結束后,兩國將在12月對拆除情況互相進行檢查。韓媒稱,隨著韓朝將非軍事區哨所全部撤離,未來雙方還將商討如何和平利用這一區域。據報道,新任駐韓美軍司令羅伯特·艾布拉姆斯11日與韓國聯參議長朴漢基一起訪問板門店韓朝共同警備區,以表達駐韓美軍對韓朝持續履行《9·19軍事協議》的支持。

除履行軍事協議外,韓朝還展開“土特產外交”。據韓國KBS電視台11日報道,韓國青瓦台當天表示,今年9月,韓朝在平壤舉行首腦會談后,朝鮮送來2噸鬆茸,作為回禮,韓方向朝方送出200噸柑橘。這200噸柑橘將分兩天4次運往朝鮮。據稱,韓國曾於1999年至2010年連續12年舉辦“向朝鮮贈送濟州產柑橘”活動,但自2010年“天安艦”事件后該活動被終止。此次贈送柑橘是2010年以來韓國首次將大量物資運往朝鮮。韓媒分析認為,雖然現在濟州產柑橘正當時令,但唯獨選擇濟州特產卻別有一番意味。因為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上月底曾說過“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願意,可讓他欣賞漢拿山”,回贈柑橘意味著“金正恩回訪韓國時,有可能去濟州漢拿山”。(金惠真 王偉)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