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五角大樓首次審計“不合格” 存在諸多重大缺陷

2018年11月19日09:28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美國國防部日前完成史上第一次審計,發現在庫存技術方面存在諸多重大缺陷,但“幸運”的是沒有發現重大的欺詐或資金濫用情況。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17日報道,五角大樓的這次審計於去年12月啟動,今年11月15日完成。審計共涉及價值2.7萬億美元的國防部資產,動用的審計人員超過1200名,他們檢查超過600處設施,調看了4萬份文件。

報道說,首次審計的結果是“不合格”,因為21項審計中隻有5項獲得通過,2項“尚可”。美國國會1990年通過的一項法律要求對所有政府機構進行審計。但五角大樓是“唯一難啃的骨頭”,多個管理機構的領導層都認為五角大樓過於龐大,有太多的系統無法連接,因此審計會“得不償失”。據稱,光是此次審計的耗費就高達4.13億美元。

報道稱,此次審計發現的重大問題包括庫存管理,即五角大樓的中央數據庫發現了真實世界中不存在的庫存,很多IT安全措施根本就沒有得到落實。“值得慶幸”的是,沒有發現重大的欺詐或資金濫用問題。不過,《紐約時報》17日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單單五角大樓解決此次審計發現的問題,就需要幾年的時間。

五角大樓發言人布奇諾17日在給路透社的郵件中說,“需要澄清的是,這不是通過與否的問題。此次審計沒有任何負面發現,這是審計的最低評估類別。”美國防部監察長法恩則表示,這是五角大樓首次進行審計,最重要的不是審計意見,而是五角大樓嚴肅對待審計一事,查找自己的不足,“這是重要和長期的舉措,我們全力支持。”(任重)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