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察打一體無人機BZK-005C實彈打靶成功

2018年11月2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察打一體無人機BZK-005C。

近期,由北航無人機公司自主研制的察打一體無人機BZK-005C在我國某地參加實彈打靶演習活動,多彈種導彈實彈打靶命中目標。

BZK-005C是在保留BZK-005中高空遠程無人偵察機原有優點基礎上,結合十余年的使用經驗,對結構優化改進,並加裝武器系統形成的察打一體無人機。此次打靶演習進一步驗証了無人機復雜環境下的適應性。打靶演習過程中,多次投放和發射不同型號的炸彈和導彈,充分驗証了BZK-005C高超的打擊能力。特別是在某次靶試中,打擊精度、打擊效果、攻擊難度均超過國內其他同量級無人機,得到同行業專家的高度認可。

據北航人機公司副總經理、型號總指揮王建平介紹,BZK-005C在延續BZK-005系列無人機優點的同時,根據復雜環境下作戰需求,對氣動、結構、系統進行了優化設計,進一步提高了短距起降性能,並且能夠在土跑道起降,提高了戰場適應性。在加裝武器、火控系統的過程中,採用了先進的飛控與火控綜合控制技術,使得無人機在打擊過程中,可自動完成目標打擊,大大降低飛行控制人員和武器控制人員的操作難度,能夠及時抓住戰機,實現快速打擊。BZK-005C與同類無人機比較,具有武器挂載量大的特點,最大武器搭載量超過300kg,特別是能挂載100公斤級的武器,一次飛行可對多目標實施攻擊。並且採用通用化、標准化設計,能挂載多種體制、不同級別的導彈、炸彈。

准確命中目標。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