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向以杜富國為代表的掃雷官兵致以崇高敬意

2018年11月29日16:4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趙苑旨)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在談到南部戰區雲南掃雷大隊戰士杜富國在執行任務期間負傷一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向杜富國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還說,掃雷行動被認為是在“刀尖上跳舞”,掃雷兵被認為是“離死神最近的人”。廣大掃雷官兵牢記使命、臨危不懼,為掃除雷患、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做出巨大犧牲。

記者:媒體報道,中越邊境雲南段第三次大面積掃雷任務已結束。此前,南部戰區雲南掃雷大隊戰士杜富國在執行任務期間負傷。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這兩天大家通過媒體對杜富國同志的英雄事跡有了比較全面的了解。一個多月以來,杜富國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大家對他的情況都非常關心,通過各種形式向他表達慰問。杜富國同志面對危險、舍己救人,用實際行動書寫了新時代革命軍人的使命擔當。杜富國為人民掃除雷患、為戰友血染雷場的英雄壯舉在大江南北、軍營內外引起強烈反響。作為他的戰友,我們對杜富國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對他的家人表示誠摯的慰問。

在沒有硝煙的和平年代,掃雷行動被認為是在“刀尖上跳舞”,掃雷兵被認為是“離死神最近的人”。廣大掃雷官兵牢記使命、臨危不懼,為掃除雷患、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做出巨大犧牲。在此,我們要對這些最可愛的戰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