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美軍艦過航台灣海峽: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2018年11月30日09:3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邱越)29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美軍航母在南海周邊開展軍事演習,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希望美方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在談到美軍艦多次過航台灣海峽時,任國強表示,解放軍將持續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記者:“裡根”號航母本月剛在南海周邊開展軍事演習,近期又訪問香港,並與解放軍駐港部隊進行了友好交往。請問中方對此作何評論?

任國強:對於美艦在南海周邊區域的動向,我們保持關注。希望美方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對於美艦停靠香港的申請,中方一直根據主權原則和具體情況來逐案進行審批。

記者:兩艘美國軍艦於28日再次過航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年內第三次過航台灣海峽,請問中國國防部是否向美方表達了關切?

任國強:中國人民解放軍對美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是清楚的,美艦的動向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系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解放軍將持續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