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面對面找問題 手把手訂措施

2018年12月09日10: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住在營連、吃在班排,面對面找問題、手把手訂措施……連日來,第78集團軍黨委機關派出8個工作組深入各旅指導年終總結,不僅幫各旅梳理一年來工作中的得失,同時一起研究整改的措施方法、籌劃新年度工作。基層官兵紛紛為這樣的工作組點贊。

這個集團軍領導告訴記者,總結重在發現問題、取長補短,善於總結才能不斷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工作組幫助基層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更有助於提高工作總結質量。

記者了解到,赴某合成旅指導年終總結的集團軍一名黨委常委,帶隊來到該旅后,不是先聽工作匯報,而是直奔各營連進行檢查調研,不僅看建設秩序是否正規、各類登記統計是否齊全、官兵精神面貌是否振奮,而且與基層官兵同坐一張桌吃飯,面對面傾聽大家對旅隊、集團軍機關的意見和建議。今年,這個旅走出國門出色完成了“東方-2018”戰略演習,參演官兵表現出較高的軍事素養,有數十名官兵獲得俄羅斯聯邦國防部“鞏固戰斗友誼”獎章。在總結講評中,工作組成員指出在搞好演習總結、查找存在不足的同時,更要注重把演習的成果延伸到演兵場﹔在抓練兵備戰打仗方面,要端正思路,不能浮在上面﹔部隊建設不能機關一制訂措施就算抓落實了,更要看在基層落實得如何。

在某旅指導年終總結的另一名集團軍常委帶著工作組,不僅幫著這個旅盤點取得的成績,而且看今年半年總結時查找出來的問題整改得怎樣,沒有改的原因是什麼。據了解,在這次年終總結中,他們對於發現的問題,不僅訂實措施,還將作為下次檢查驗收的重點。(安陽、向勇)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