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7全球軍火銷量美國佔57%

2018年12月11日08:4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美國海軍基地裡的航空母艦

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10日發表報告稱,2017年美國企業的軍火銷售額達2260億美元,佔全球銷售總量的57%﹔俄羅斯以近380億美元位居第二,佔全球軍火銷售總額的9.5%﹔英國位居第三,佔9%。報道還列出了全球100大軍火銷售商名單。“德國之聲”10日稱,中國因“數據不透明”未被列於該報告中,但SIPRI估計,中國至少有7家公司可以躋身全球百大軍火商名單。

報告稱,全球武器銷售已連續3年遞增,2017年達到近4000億美元。俄羅斯衛星網10日稱,英國武器銷售額自2002年起一直位居全球第二,這是該報告首次將俄列為全球第二大武器銷售國。SIPRI研究員稱,2011年起,俄羅斯企業的武器銷售額大幅增長,其背景是俄羅斯實施武器現代化更新計劃。在全球百大軍火商名單中,有10家俄企業,其中俄“阿爾瑪茲·安泰”公司以防空系統和反導系統相關產品首次入圍全球前10大軍火商,S-400防空導彈就是該公司生產的。

報道顯示,美國企業在全球百大軍火商名單中佔了42個,其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2017年以449億美元的銷售額佔據首位,波音公司以269億美元排在第二位,雷神公司以239億美元排在第三位。全球第三大武器出口國英國,則有7家公司進入百大軍火商名單。

“德國之聲”稱,報告尤其提到,因為中國公司提供的數據不全面,所以報告未將中國統計在內。報道稱:“但基於中國國防部公布的資料,SIPRI估計,至少有7家中國公司可以進入軍火工業的世界百強名單,其中包括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該研究所負責武器增長項目的高級研究員魏茨曼對德新社表示,中國企業“規模很大,過去幾十年來發展迅速,但我們不清楚究竟怎樣迅速”。(於 文)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