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邢台支隊官兵在國家公祭日開展現地教學活動

2018年12月13日13:4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武警邢台支隊官兵在國家公祭日開展現地教學活動

人民網邢台12月13日電 歷史不容忘卻,國恥永須銘記。12月13日,山河肅穆,警報長鳴,在太行山深處的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陳列館廣場上“勿忘國恥 圓夢中華”的巨幅展板赫然醒目。在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到來之際,為配合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並以此緬懷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武警邢台支隊組織部分機關干部和優秀士兵代表與百余名群眾、青年學生共同集會,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上午10時整,在嘹亮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體人員肅立致敬,伴隨著激昂的抗大校歌,抗大校旗升上旗杆。防空警報響徹山川,國旗半降,支隊官兵邁著庄重的禮步向死難者敬獻花籃,全體人員頷首默哀。群眾代表進行了發言,青年學生代表宣讀《和平宣言》。隨后,全體人員走進抗大陳列館進行參觀。

在陳列館內,官兵們邊走邊看,認真傾聽講解,一幅幅滄桑的圖片、一尊尊凝重的塑像、一件件珍貴的實物、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再現了敵后抗戰的壯闊場景,無不訴說著抗大先烈篳路藍縷,堅持敵后抗戰的感人事跡,深深吸引著在場官兵。大家紛紛許下復興的心願,“看到凶殘的侵略者就更能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我們一定要立足本職崗位,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聽了抗大先輩艱苦創業的故事,我更能認識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弘揚抗大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高達 張士良)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