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省連雲港市探索構建高效動員指揮體系

2018年12月14日08:5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日,江蘇省連雲港市舉行國防動員演練,重點圍繞軍地指揮員和指揮機關國防動員指揮流程進行演練,並組織開展重要經濟目標防衛行動,在實戰背景下探索構建高效動員指揮體系,檢驗和提高各級指揮機構支援保障打仗能力。

連雲港警備區司令員王先橋告訴記者,這是新體制運行下,警備區主要職責由防衛作戰為主轉向國防動員為主后的首次國防動員演練,採取實兵演練與理論研討相結合的形式進行。演練分為兩大部分,在國防動員指揮演練中,他們組織平戰體制轉換演練,針對高效落實平戰體制轉換、構建高效指揮體系、快速動員民用運力等重難點問題進行探討,明確了國防動員指揮機構編組和指揮程序。

在保障部隊過境行動和重要經濟目標防衛行動演練中,他們重點突破保交護路如何實現保暢通和保補給並重、防衛力量如何科學編組問題,並圍繞連雲港港口“進得來、裝得上、出得去”目標,研究解決重要目標單位自身防衛能力和綜合保障力量如何提升問題。

這次演練,讓國動委各成員單位明確了各自的指揮流程和業務要求。參演的連雲港市發改委工作人員蘇嫡欽說:“預案非常細致,我們擔負的任務細化到了水泥多少噸,木材多少根,每個人清楚了自己所處的位置和職責。”警備區動員處處長尹紀生告訴記者,下一步他們將依托國動委系統,加強與駐地部隊的溝通協調和需求對接,以便更有針對性地組織全要素實兵動員演練。(楊明月)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