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成為“八一”飛行表演隊隊員有多難?隊長告訴你

2018年12月14日14:5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邱越)日前,被譽為“中國藍天儀仗隊”的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開展任務拓展飛行訓練,6架殲-10飛機編隊飛越燕山深處的黃崖關長城,提升復雜環境特技表演能力。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隊長曹振忠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想要成為飛行表演隊的飛行員前期要經過嚴格的選拔,要有超800小時的飛行時長,還要能夠在巨大的飛行強度下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

據報道,訓練當天,華北地區大幅降溫,氣象條件給飛行訓練帶來諸多困難和挑戰。此外,低空鑽山谷飛行既是實戰化訓練要求,也是特技飛行表演要求,有利於提高飛行員對不同表演環境的適應能力。

駕駛編隊長機的曹振忠說,未來飛行表演任務可能在海上或山區,不像通常情況下參照物是機場,所以將殲-10編隊開進燕山,以適應不同的任務環境。而此次訓練又恰逢強冷空氣南下,導致山區氣流較為復雜,對編隊穩定性的保持和長機在紊流情況下位置的控制及高度的調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面對這樣具有挑戰性的任務,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飛行員呢?曹振忠表示,首先,所有入選八一飛行表演隊的隊員都要完成殲-10飛機的基礎改裝和基礎戰術改裝﹔其次,隊員的飛行總時間要在800小時以上,飛殲-10的時間要在200小時以上,確保飛行員有豐富的空中飛行經驗﹔第三,飛行員年齡必須在35周歲以下,處於飛行的黃金年齡,能夠在巨大的飛行強度情況下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

曹振忠表示,在最初的飛行員選拔過程中,隻有具備‘甲’類身體的飛行員才能入圍,“這也是為他們后面的訓練打下良好的基礎。”

(責編:邱越、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