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標准化軍民融合年會舉行

2018年12月23日09: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018全國標准化軍民融合年會20日至21日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行,12家標准化專業機構與青島西海岸新區共同發布了標准化軍民融合“青島共識”,攜手推動標准化軍民融合向更深更廣領域發展。

本次年會以“標准融合 協同創新”為主題,來自中央機關和國家部委、軍隊單位、軍工集團、科研院校、民營企業等標准化軍民融合領域的500余名嘉賓與會,共同探討推進標准化軍民融合新路徑,推動建立軍地銜接、精干高效、兼容發展的軍地通用標准體系,促進國防經濟和國民經濟、軍用技術和民用技術融合發展,助推青島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區建設。

據中共山東省委軍民融合辦常務副主任、青島市委常委、青島西海岸新區黨工委書記王建祥介紹,有關單位將本著使命擔當、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加強標准化軍民融合政策理論研究、強化標准化軍民融合工作協同配合、落實軍民標准通用化工程各項建設任務、推進標准化信息資源軍民開放共享等七個方面精誠協作,為建設標准強國貢獻力量。

本次大會由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指導,中共山東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中國航空綜合技術研究所、中國標准化研究院承辦。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