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結合部隊發展變化推動學習走深落實

 
2019年11月22日09: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兵言兵語宣講全會精神

“當年,我們架設的公路鋼橋都是人工搬運,移動不便,費時費力﹔如今,機械化野戰重型支援橋‘隨叫隨到、隨到隨架’,作戰保障能力顯著提升……”11月14日,第74集團軍某旅“兵眼看全會·變化我來談”工兵大講堂上,某營一級軍士長潘小升結合從軍以來的親身經歷,深情講述部隊實現的跨越式發展。

“部隊的發展、裝備的更新、官兵的成長……這些點滴變化都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息息相關。”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后,該旅領導一致感到,讓官兵結合部隊發展變化展開學習,充分認識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特征和優越性,更可信也更有說服力。為此,他們開設理論夜校,開展“老兵講故事”“兵眼看全會”等群眾性討論活動,不斷激發官兵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投身強軍實踐的熱情。

“這些年,部隊工資待遇、伙食住房保障、家屬安置等福利政策越來越好”“武器裝備越來越先進,軍隊越來越強大,我們更要抓緊時間練強過硬本領”……在群眾性討論活動現場,某營四級軍士長崔軍偉用兵言兵語生動宣講全會精神,贏得陣陣掌聲。

隨著活動深入開展,該旅官兵精神更加振奮、士氣更加高漲。近日,在上級組織的專業抽考及年終考核中,該旅建制連武裝3公裡成績較去年明顯提高﹔在某項考核中創新指揮方式方法,整體完成時間比考核標准提前10余分鐘。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