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保障部隊首次組織優秀“四會”教練員評比

夯實練兵備戰人才基礎

2019年12月24日10: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2月上旬,聯勤保障部隊首次組織優秀“四會”教練員評比。經過激烈角逐,29名“四會”教練員從近百名基層“教頭”中脫穎而出。據聯勤保障部隊領導介紹,這次評比目的是檢驗教練員隊伍教學組訓和組織指揮能力,提高實戰化訓練水平。

為檢驗戰斗力、保障力,他們依據新大綱,以重、難、新課目為重點,按照理論、技能、班組協同、組訓示教、指揮5個類別,讓指揮軍官、技術軍官和文職人員同台競技。按照訓考分離的原則,評委由22名來自全軍院校的專家擔任,紀委現場監督,全程錄像備查,確保評比活動公平公正。

整體自裝卸加油車作業、海水淹溺傷的救治……記者在現場看到,評比內容突出戰斗性、應用性、綜合性,全程融入實戰背景,多課目連貫實施,緊貼聯勤保障部隊特點,覆蓋衛勤、運輸投送、軍事設施建設、軍械管理等多個專業。

為增強以比促訓、以比強能效果,專家評委在每名參評選手現場教學結束后專門進行質詢,考驗選手的知識掌握情況和隨機應變能力。期間,他們還設置了“開放式考場”,場上一人授課、場下多人學習,讓參評選手在互學互鑒中共同提高,以更好地推動教練員隊伍建設,夯實練兵備戰人才基礎。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