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特種部隊將裝備魔改米8直升機 配重裝甲重火力成“飛行坦克”

2020年01月16日09:4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特種部隊將裝備魔改米8直升機 配重裝甲重火力成“飛行坦克”

俄羅斯《消息報》1月15日援引俄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稱,俄特種部隊將於2020年列裝型號為“米-8AMTSH-VN”的武裝直升機,具有傳奇色彩的米-8直升機將變身配備重裝甲“飛行坦克”。

報道稱,首批原型機測試計劃於2020年秋季舉行,會在托爾若克的陸軍航空兵飛行員戰斗訓練和再培訓中心進行。這款新型武裝直升機不僅可以運送特種兵,還可以進行火力支援。該版本的米-8直升機最多可攜帶4枚“赫爾墨斯”超遠程導彈、8枚“沖鋒”超音速導彈或重達2噸的航空炸彈。

強大的作戰負荷可使直升機對20公裡距離內的地面、海上和空中目標發起攻擊,而現代化航空電子設備、光電系統、雷達和紅外成像儀可以保障直升機的全天候使用。

“米爾”直升機工廠於2017年決定為特種作戰部隊研發直升機。2018年5月,俄羅斯國防部批准名為“游隼”的實驗設計研發工作。該項目獲得超過1300萬美元的撥款。首批10架飛機的合同於俄羅斯“軍隊-2019”國際軍事技術論壇期間與俄羅斯直升機公司簽訂。

首架攜帶無制導武器的樣機將於2020年初建造完成。可攜帶各種制導武器的第二架原型機計劃在2020年年底前交付特種作戰部隊。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