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從瀕臨淘汰到決勝賽場,藏族小伙書寫“精彩逆襲”【2】

2020年07月29日10: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瀕臨淘汰到決勝賽場,藏族小伙書寫“精彩逆襲”

  讓更多官兵都能出彩

  ■彭 亮

  一個是自帶光環的全國冠軍、清華學子,一個是從零開始、語言不通的藏族小伙,雖然入伍時起點迥異,但他們都心懷夢想,或硬核突擊,或精彩逆襲,最終成長為頂呱呱的精武標兵。

  有人說,判斷一個時代的成色,要看這個時代裡的人。任何人,無論出身、地位、崗位,隻要勇敢筑夢、矢志追夢,一步一個腳印朝目標奮進,就能擁有出彩圓夢的機會,這便是好時代。

  我們所處的,正是這樣一個偉大時代。有理由相信,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推進,新時代給“郭婧們”“和麗春們”實現價值的舞台會越來越寬廣。當然,美好的夢想絕不會自動實現,唯有奮斗實干,才能收獲成長與豐盈的軍旅人生。

  強軍夢歸根結底是每名官兵的夢,它由一個個鮮活生動的個體夢想匯聚而成。各級黨委機關要珍視每一個夢想、呵護每一分努力,努力創造公平公正、尊重人才、和諧寬容的環境,讓想干事的有機會、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確保廣大官兵都享有人生出彩和夢想成真的機會,從而匯聚起強軍興軍的磅礡偉力。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