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營論劍》——

爭分奪秒,“生死營救”練硬功!

2020年08月19日14: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近日,武警北京總隊某部工兵分隊著眼季節災害特點,以地震災害救援行動為背景,開展了一場救援演練。

演練中,工兵分隊官兵按照預先號令進入坍塌樓體,迅速勘察現場、搜集信息,按照行動劃分小組和區域展開搜索救援。人犬搜救組率先進入事發區域,了解災害現場情況,救援組利用生命探測儀器對幸存者覆蓋式摸排,導調組通過臨機給出幸存者信息,考驗救援隊員現場靈活處置能力。在各專業分隊的密切協同下,營救一組順利打通救援通道,轉運“傷員”。營救二組利用高空救援裝備,全方位搜救其余“被困人員”。

“工兵分隊擔負首都全域搶險救援任務,任務重大、使命光榮,通過這樣的演練,有效提升了官兵的專業技能水平,錘煉了部隊打贏能力。”該部參謀長陳雷接受記者專訪時介紹道。(黃子娟 尹博 杜 江 申鴻浩 張寒蕭)

(責編:葉知春、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