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陸軍某旅探索打造開放式旅史長廊

紅色傳統引導官兵續寫榮光

2020年09月03日09: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色傳統引導官兵續寫榮光

近日,北部戰區陸軍某旅旅史長廊首次開放,吸引了眾多官兵駐足學習、答題留言。300余米的長廊內,數字史館、黨史軍史競答區、彈幕留言牆等構成一座內容厚實、開放互動的教育園地,展示著該旅87年走過的光輝歷程,為官兵了解部隊光榮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提供了新平台。

“突破教育課堂的場地限制,讓紅色傳統灌溉官兵心田。”該旅領導介紹,為進一步提升主題教育質效,讓紅色傳統走出室內場館,融入官兵生活,他們著力打造開放式旅史長廊,讓大家在潛移默化中接受優良傳統熏陶,在心中播下擔當強軍重任、續寫旅史榮光的精神火種。

走進旅史長廊,隻要輕點數字屏幕即可瀏覽該旅不同時期的光輝事跡,掃描二維碼便可收聽詳細講解。長廊裡還設有彈幕留言牆,官兵可以現場留言點贊、討論抒懷。“為了榮譽,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我們要接續奮斗,續寫旅史榮光。”班長楊文海的留言道出了官兵的心聲。

據了解,該旅依托旅史長廊,組織官兵開展參觀見學、講解助學、競答促學等活動,上好旅史教育課﹔鼓勵官兵在周末假日、課余時間、飯前飯后走進旅史長廊,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紅色傳統教育﹔常態化開展“以身寫史”主題實踐活動,切實將旅史故事中蘊含的紅色精神轉化為投身強軍實踐的不竭動力。

發揮鑄魂育人作用,把紅色基因傳承落實到練兵備戰的實踐中。走進野外駐訓場,記者看到,在一場班戰術連貫考核中,該旅女兵班巾幗不讓須眉,攻堅克難、奮勇拼搏,最終取得優異成績。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