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依托营区打造红色教育平台

军史长廊点燃精武豪情

2020年07月06日09: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史长廊点燃精武豪情

“1937年,八路军第115师在平型关附近伏击日军,歼敌千余人……”6月下旬,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机动一中队指导员方咏结合军史长廊“红色基因”板块,给官兵上了一堂精彩的随机教育课。这是该支队坚持大力弘扬部队优良传统、用红色基因打牢官兵思想根基的一个场景。

每逢新兵入营、新党员宣誓,该支队都要组织官兵走进支队史馆或驻地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基因。为进一步学习先辈精神,他们根据营区道路、场地、建筑等空间布局实际,在醒目位置打造军史长廊。据介绍,军史长廊包括主体、专题、辅助3个展陈区,涵盖党史军史、英模典型等10余个板块。

记者在现场看到,军史长廊不仅图文并茂,还具有语音功能。在专题展陈区,彝族战士忍格木巫看着著名将帅和英模人物事迹,心潮澎湃。对军史文化有浓厚兴趣的他,将军史长廊作为学习党史军史的“户外课堂”,经常趁课余时间过来学习。去年底,他在武警部队“党史军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被表彰为武警部队“党史军史知识学习先进个人”。前不久,忍格木巫被支队聘为军史长廊解说员。

学党史军史寻根溯源,悟光荣传统固本培元,支队官兵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精武标兵的豪情更加澎湃。连日来,支队官兵训练热情高涨,出色完成战备执勤、武装巡逻等多项任务。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