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情瞭望》——

盤點美軍即將列裝的五大步兵武器裝備

2021年01月08日09:4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卷全球,極大地影響了時代的發展。美媒體報道稱,在疫情形勢仍然嚴峻的現階段,美官兵測試了新型步兵武器系統,制定了陸軍短期與長遠發展計劃,以下便是美國軍事網站報道的五個武器項目:

綜合視覺增強系統(IVAS)

應用混合現實技術。綜合視覺增強系統(IVAS)護目鏡是一款微軟公司開發的“混合現實”MR眼鏡新型護目鏡。相比於MR眼鏡,IVAS護目鏡將多種優點集於一體,在帶給士兵更強大夜視功能的同時,也可將數據投射至其視野中,增強士兵感知態勢的能力。據了解,該護目鏡還有通訊、導航、監視士兵狀態等多重功能。IVAS護目鏡裝備后,美軍的作戰方式也會相應發生變動。

強化訓練的“法寶”。IVAS系統可以應用於很多方面。據資料顯示,IVAS系統可以為士兵強化訓練效果,還能為指揮官進行戰斗模擬,幫助指揮官快速做出判斷。在數據收集上,指揮中心能夠通過特定的軟件包收集地形地況、敵人數量、武器配備、天氣情況和休整時間等數據,以此來評估士兵的作戰表現。此外,IVAS系統與現役夜視儀成本相近,但優點更多,功能更強。由此推斷,IVAS系統勢必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美軍單兵作戰能力,有助於美軍在新形勢下進行全球范圍的各種軍事活動。

下一代班組武器(NGSW)

眾所周知,作戰班組的陣容和組織將極大程度上影響戰事發展,合理的班組安排可以充分發揮單兵能力,增強整體作戰能力,並且為更復雜的戰術安排提供可能。而隨著新一代班組武器的確定,班組結構也會做出相應調整。

當前,美軍正處於NGSW步槍和NGSW-AR的最終評估階段,這兩種武器配備6.8mm口徑子彈,具有全新的M-LOK護木和更薄的機匣,保留了頂部皮卡汀尼導軌,串聯安裝了全息瞄准鏡和倍率鏡。據悉,美軍對NGSW評價很高,認為NGSW很有前途,預計美國的特種作戰單位和常規部隊都會採用。

精准槍榴彈

槍榴彈,又稱槍口發射用榴彈,是一種由步兵使用,採用步槍作為榴彈的發射裝置的特殊武器。其目的是為了讓榴彈投射到更遠的范圍(相較於以往用手投擲榴彈的方式),借此來增加榴彈的殺傷效果。但是,槍榴彈的精准度較低,難以滿足現代作戰環境下對於隱蔽目標有效打擊的需求。因此,美武器部門開展了“步兵排武器和彈藥配置”(PAAC)研究,致力於研制出新型反遮蔽武器。

下一代中型和重型機槍

作為現役的美軍武器,雖然M240機槍與M2機槍都在一次次戰爭中証明了自己的優越性能,但是它們仍存在著許多不足。M240機槍的輔助槍械存在問題且成本較高,而M2機槍難以迅速移動並且不能較好地壓制敵人射擊。美陸軍武器部門官員表示,希望能憑借NGSW的進展以及PAAC研究來進行下一代中型和重型機槍的確定,從而改變目前兩種型號機槍的“困窘”現狀。

機槍消音器

據美國軍事媒體Мilitary消息,馬克西姆防御公司制造的M240消音器在測試中表現良好。這一款新式消音器不僅可以承受M240機槍長時間開火產生的高溫,而且具有良好的消音性能以及較長的使用壽命,相比與以前的各式消音器,新式消音器被譽為近幾年來最好的一款。由於M240機槍的射程僅為1100米,距離敵人較近,容易被敵人發現,而新式消音器阻礙了敵人對機槍手的定位,可以更好地保護機槍手的安全。此外,良好的消音效果還方便了部隊間口頭命令的傳達。(景會謙、劉凱予、陳永忠)

(責編:黃子娟、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