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黨委機關實行派出辦公機制

服務送上門 官兵少跑腿

2021年01月21日09: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申領隨軍家屬未就業補助,除未就業情況証明外,還需提供家屬本人社保相關資料……”1月中旬,第73集團軍某旅人力資源科干事張偉來到四營營區,辦理官兵家屬隨軍未就業補助事宜,並現場答疑解惑。據悉,該旅黨委機關轉變服務基層方式,實行派出辦公機制,受到基層官兵點贊。

該旅所屬營連部署分散,有的營區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距離機關較遠。以往,基層官兵往返機關辦事費時費力,十分不便,如遇緊急情況,甚至會影響任務進度。去年底的一次座談中,不少官兵建議機關在各營區設立辦事點,便於大家辦理業務。

傾聽官兵心聲,回應基層關切。該旅黨委研究決定,探索實行業務辦理派出辦公機制,通過在各營區設置辦事點、選定聯絡員等方式,解決基層官兵撓頭事煩心事。具體操作中,對於物資請領、休假報批等事務性業務,官兵可在營區辦事點現場辦理﹔涉及需機關部門審批辦理的業務,由聯絡員承辦跟進﹔對於需機關集中辦理的事宜,則由聯絡員提出申請,相關部門定期派人上門辦理。

前不久,某連排長蘇俊辦理夫妻分居生活補助費申請事宜。他將申請表和相關資料交給所在營區聯絡員王海龍后專心投入訓練,事情很快辦妥。“如今不出營區就能辦理各項業務,我們學習訓練的時間更充足、精力更集中了!”蘇俊高興地說。

據介紹,派出辦公機制實行以來,該旅機關先后為官兵辦結各類業務300余件,受到廣泛好評。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