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2021年01月21日12: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1日在京召開。會議宣讀了國務院、中央軍委2021年征兵命令,對今年征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據悉,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從2月20日開始,至3月31日結束﹔下半年征兵工作從8月15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征集對象以大學生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征集,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直轄市、省會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區全部征集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區減少並逐步取消初中生征集。同時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及正在高校就學的學生,取得國家認可的高級以上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職業資格証書)的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畢業生,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女兵征集對象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可報名參加今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會議指出,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子女和兄弟姐妹,現役軍人子女,符合征集條件的應當優先批准入伍。少數民族居住集中地區應當多征集懂雙語言、文化程度較高、綜合素質好的少數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區應當多征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后代入伍。

會議明確,適齡青年應當在其戶籍所在地應征,經常居住地與戶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區、直轄市)且取得當地居住証3年以上的,可以在經常居住地應征。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和在校生可在學校所在地應征,也可在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應征,大學新生在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應征。全國所有縣(市、區)同步組織兩次征兵,征集任務數較少的,可由地(州、市)統一組織或劃片集中組織。適齡青年自行登錄“全國征兵網”(http://www.gfbzb.gov.cn/),如實填寫相關報名信息。

會議強調,各級要把握新時代新要求,聚焦備戰打仗,堅持改革創新,高標准完成一年兩次征兵工作任務。要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下征兵有關措施要求,嚴格落實廉潔征兵規定要求,加大執紀問責力度,堅決糾治征接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風。

中央和國家機關,軍委機關有關部門領導參加了主會場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主管征兵工作的領導和軍隊軍級以上單位有關領導參加了分會場會議。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