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某合成旅推進戰斗力建設提速增效

新型武器裝備納入戰備值班序列

2021年01月22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無人機臨空偵察!”新年伊始,隨著刺耳的警報聲劃破寧靜,雪域高原某地一場戰備演練突然打響。如何有效應對來自空中的威脅,成了考驗西藏軍區某合成旅打仗本領的一道實戰化考題。

官兵快速進入戰位,啟動新型雷達偵察車捕捉目標,利用新型通信裝備發布指令,多型防空火器很快鎖定同一片空域……據該旅領導介紹,他們按照成系統的思路,將突擊裝備、偵察裝備、壓制裝備等5個類型30余種新型武器裝備納入戰備值班序列,貫通“偵、控、打、評”鏈路,並採取不打招呼、隨機導調的方式組織演練。

“戰斗不知何時打響,必須時刻保持戰備狀態!”去年,該旅被上級賦予轉型試點任務,旅黨委在議戰議訓會上旗幟鮮明地提出:轉型目的是推進戰斗力建設提速增效,“換擋期”不能成為“停滯期”。在戰備任務牽引下,他們加大新裝備訓練力度。任務分隊剛出雪海又踏凍土,剛斗寒夜又戰冰雨,大到車載設備小到手持終端悉數登場,調試、測算不同天候和地形條件下新裝備作戰性能數據。

通聯保障,多種手段如何連成網系﹔情報獲取,多種力量如何形成閉合鏈路﹔火力打擊,多種火器如何實施分層分域聯合打擊……該旅先后摸索總結出高原高寒條件下10多套作戰方案。官兵依案而動,熟練操作新型武器裝備處置各種“敵情”,不斷推動練兵備戰向深層次邁進。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