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創新征兵宣傳形式

征兵信息直達適齡青年“朋友圈”

2021年01月27日09:0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這幾天,不論你身在全國哪座城市,隻要是濟南市歷下籍的適齡青年,朋友圈都會收到推送的征兵宣傳片信息。”筆者從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人武部了解到,自1月20日起,該人武部聯合區域網絡運營商從歷下籍人員中篩選18到24周歲適齡青年以及45到65周歲關聯人群,向他們的朋友圈靶向推送征兵宣傳片,內容涵蓋全國征兵網鏈接、參軍報名咨詢電話等相關信息,引起廣泛關注。

為創新征兵宣傳形式,該區人武部積極與歷下區委宣傳部對接溝通,發揮軍地聯動優勢,探索運用“大數據”思維開展征兵宣傳的新路子,採取微信朋友圈信息推送形式展開線上宣傳。他們依托運營商位置和標簽能力,採取技術手段對轄區人群身份特征、位置信息等數據進行分析,並對數據進行脫敏處理(隱藏用戶姓名、電話、位置等個人信息),為信息發布推薦提供數據支撐。由信息發布系統向目標群體發布征兵宣傳片,確保征兵信息快速有效地觸達目標群體,激發適齡青年參軍報國熱情。

“在流量為王的時代,要讓流量更好地為征兵宣傳服務。”參與此次線上征兵宣傳的網絡運營商技術部負責人李賓介紹,目前正在著手研發“歷下區征兵宣傳微信小程序”,通過小程序可以全面展示2021年應征入伍攻略,包括登記報名、初檢初考、體檢政審、征集條件等注意事項,將全國征兵宣傳片和駐地征兵宣傳手冊關聯到小程序,能幫助用戶一鍵導航,達到線下轉化的目的。

“這種形式開展征兵宣傳效果很好,目前已累計向轄區6萬名適齡青年和11萬名家長精准投放。”看著后台每日飆升的征兵宣傳片點擊量,歷下區人武部政委李克說。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