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參軍報國:不一樣的未來,等你來!

2021年01月28日16:1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陳羽)今日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記者:據媒體報道,國防部征兵辦公室近日首次在年初發布征兵宣傳片,鼓勵年輕人踴躍參軍報國。請進一步介紹今年的征兵工作安排。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征兵工作是否將實施“一年兩征”?

吳謙: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今年起組織實施一年兩次征兵。上半年征兵將於2月20日開始,3月31日結束﹔下半年征兵將於8月15日開始,9月30日結束。關於男、女兵應征報名時間和具體條件,請大家登錄“全國征兵網” (網址:http: //www.gfbzb.gov.cn/) 進行查詢。需要說明的是,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的女青年可以報名參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齡放寬至23周歲。

今年,我們將繼續以大學生為重點征集對象,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征集,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同時,我們也歡迎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取得國家認可的高級以上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職業資格証書)的畢業生應征入伍。

參軍報國,是一項義務,是一種榮譽,更是一份擔當。在這個風雲激蕩的時代,一個更加廣闊的舞台展現在你面前。不一樣的未來,等你來!

(責編: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