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多地聯演砥礪聯合作戰本領

 
2021年01月31日09: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局就上演聯合大戲!他們組織多地聯演砥礪聯合作戰本領

“東南方向發現‘敵’機……”1月上旬,伴隨著一陣尖銳的防空警報聲,正在瀕海某地域開展課題攻關的東部戰區陸軍某旅導彈一營,與空軍某部攜手組織的聯合演練正式展開。

記者在“中軍帳”內看到,該旅指揮員、機關參謀和分隊指揮員,與空軍部隊相應層級人員混合編組作業、制訂抗擊方案。雙方抽調精干力量組成導調組,按照同一流程分發實時戰場態勢,讓“中軍帳”內的聯合指揮團隊在同一場演練中接受考驗。

“新年度訓練,開局就上演聯合大戲。”該旅指揮員黃海梁指著顯示屏向記者介紹,此時,該旅數支駐訓分隊正在不同地域,與海軍、空軍等軍種友鄰部隊,圍繞偵察與反偵察、干擾與反干擾等課題,多地同步開展聯合演練,在謀戰研戰過程中,倒逼官兵不斷查找短板弱項,砥礪聯合作戰本領。

東南沿海某地,該旅駐訓分隊與鄰近的海軍某部共同展開復雜電磁環境下抗干擾演練。他們根據未來戰場聯合作戰需求,互派官兵組織交叉培訓,相互取長補短。翻開該旅年度軍事訓練計劃,與各軍兵種部隊開展聯演聯訓的方案貫穿全年。

演練剛剛結束,聯合復盤就在指揮所內展開。他們邀請參與演練的空軍部隊指揮員、飛行員和領航員,與旅三級指揮員以及導彈、雷達等關鍵崗位操作手,一起展開復盤,共查找梳理出10余個問題,並各自納入新年度難題攻關賬單。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