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上實兵實彈考核這樣進行

2021年02月02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艦艇編隊在防空反導訓練中組成防空隊形,准備抗擊空中來襲目標。蔡盛秋 攝

近日,南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組織開展了一場全員額、全要素實兵實彈訓練考核。

“某海域有‘敵’武裝漁船活動……”編隊剛剛抵達訓練海域,戰斗警報就響徹海天,丹東艦官兵率先進入戰斗狀態。

“瞄准!射擊!”頓時,海天間硝煙彌漫,炮聲轟隆,一發發炮彈准確命中目標。

“‘敵’機一批兩架來襲!”警報剛一解除,編隊又遭遇來襲空情。各艦密切協同,指揮員沉著應對,編隊時而組成防空隊形,時而展開對“敵”攻擊隊形,與“敵”展開激烈博弈……

一路航行,一路“敵”情。在為期4天的訓練考核中,編隊各艦艇連續開展30多個實戰化課目演練,一批戰法訓法得到有效檢驗。

丹東艦對海上目標進行主炮實彈射擊。蔡盛秋 攝

丹東艦副炮對海上浮雷等目標進行清掃,保障艦艇航行安全。蔡盛秋 攝

一艘兄弟艦艇動力“故障”,丹東艦前出進行海上拖帶,保障受損艦艇及時返回母港。蔡盛秋 攝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