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班加羅爾航展開幕 美國代表向印空軍推銷3款戰斗機

2021年02月04日09:0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印度時報》2月3日報道,“印度航空-2021”國際航空展開幕當天在班加羅爾開。美國代表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華盛頓建議印度空軍採購美式戰機,可選機型包括F-18、F-15和F-16改進型F-21。

美國代表說,有這種可能,作為“印度制造“計劃的一部分,美國將在印度生產美式戰機。美國代表表示,印度是華盛頓重要的防務伙伴,雙方將繼續合作,加強亞太地區安全。該代表還說,華盛頓知道印度採購俄制S-400防空系統一事,已要求印度方面放棄這筆交易,但美國將會單獨考慮這一問題。

“印度航空-2021”國際航空展將與2月3日至5日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辦。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官網此前發布消息稱,該集團國際合作和地區政策主管維克托·克拉多夫在“印度航空-2021”國際航空展前夕表示,印度三軍超過70%的武器是蘇俄產品, 印度作戰飛機中俄羅斯裝備佔了80%,其中包括蘇-30MKI、米格-29多功能戰機、米-17軍用運輸直升機等。自2014年印度提出“印度制造“計劃以來,俄印在此框架下實施了200多個聯合項目。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