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倉庫打破套路練保障

此次演練全程特情始料不及

2021年02月08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年伊始,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倉庫組織戰時應急保障演練,全程不設預案,意外特情頻發。已有13年兵齡的四級軍士長陳增科沒想到,自己熟悉的諸多保障套路這次一個也沒用上,演練全程他的心始終吊在嗓子眼。

當天中午12點,警報驟然響起,部隊緊急拉動至任務地域。看著熟悉的峽谷,陳增科心中已經想好如何應對“空襲”特情,卻突然接到“通過染毒地帶”的指令﹔當官兵摩拳擦掌准備按“慣例”沖山頭、救傷員時,卻接到“運送彈藥”任務……到了下午,陳增科本以為演練已接近尾聲,卻突然接到奔襲指令。他們邊走邊打,“戰斗”一直持續到黃昏。

面對突發特情,部隊反應慢、組織鬆散﹔人員管控不到位,部分士兵融入不到演練中﹔生搬硬套流程,對任務指示明顯“消化不良”……演練第二天的復盤會議上,現場指出的多個問題讓不少任務官兵如坐針氈。這場復盤也讓陳增科認識到,面對實戰檢驗,自己僅靠駕輕就熟的保障老套路應對遠遠不夠了。

“戰場上,機械地重復套路是無法正確處置緊急情況的。要想戰時把任務部隊保障好,平時就要讓演訓貼近實戰。”該倉庫領導說。這天晚上,警報再次響起,倉庫官兵迎著風雪,投入到新一輪演練中。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