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海軍已有5名水兵死於新冠 核潛艇、航母均有死亡病例

2021年02月08日09: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USNI)網站2月5日報道,美國海軍已有5名水兵死於新冠病毒。

美國大湖地區海軍新兵訓練司令部在2月5日的一份聲明中說,該司令部的一名海軍教官死於新冠病毒引起的並發症。該司令部的發言人菲利普·奇蒂中校說,50歲的軍需官赫伯特·羅哈斯於2月2日在住所內去世,他從1月27日起就一直被隔離在那裡。羅哈斯在大湖地區海軍新兵訓練司令部負責教授新兵基本的航向定位課程,這是這些未來水兵必須學習的基礎知識。發言人奇蒂表示,目前正在對與羅哈斯有過密切接觸的人進行追蹤,以遏制病毒進一步傳播。

羅哈斯曾是一名美國海軍水面艦船的水兵,他在“邁克爾·墨菲”號驅逐艦上服役了3年后,於2018年2月被分配到大湖區海軍新兵訓練營。他的死亡是美軍在上周宣布的第二例現役水兵的新冠死亡病例。美國海軍2月4日宣布,一名水兵死於新冠病毒,他來自“田納西”號彈道導彈核潛艇。這是美軍核潛艇部隊中首次出現新冠死亡病例。美國國防部隨后也公開了這名水兵的身份信息,他是26歲的潛艇信息系統技術員、二等士官科迪·安德魯-戈德弗萊德森·邁爾斯。

報道稱,羅哈斯和邁爾斯分別是第二和第三名死於新冠病毒引起的並發症的現役水兵。去年4月,41歲的海軍士官小查爾斯·羅伯特·塞克在關島的美國海軍醫院去世,他當時是“羅斯福”號航母上的一員。另外還有兩名美國海軍預備役的水兵也死於新冠,分別被分配到俄亥俄州阿克倫海軍行動支持中心的33歲建筑工程師內森·赫夫·畢曉普和被派往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國家物流中心的52歲物流專家塞拉德·沃爾森。

根據五角大樓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3日,美軍已經累計收治了14327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1346人入院接受治療,95649人已經康復。在美軍的感染病例中,陸軍有50594例、空軍有25944例、海軍陸戰隊有17820例、海軍有30005例、國民警衛隊有18034例。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