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從難從嚴組織實投訓練

手榴彈投擲落彈區設在高地

2021年02月09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左前方高地發現‘敵’目標,迅速殲滅……”寒冬臘月,第72集團軍某旅組織手榴彈實投訓練,不僅增設戰場特情要素,還針對性地調整實彈投擲場地,官兵根據“敵情”背景將手榴彈投向高地目標。

據該旅領導介紹,過去,他們組織手榴彈實投考慮安全因素較多,落彈區常設在低窪處。雖然降低了安全風險,卻影響了訓練效果。

今年開訓以來,該旅決定進一步強化官兵練為戰導向,提出一系列改進措施,內容涉及戰術作業、夜間射擊等10余項專業訓練,其中就有改進實彈投擲訓練方法。他們為實彈投擲設置不同實戰背景,臨機確定“投彈點位”,部分投擲點設在山凹處,落彈區則在高地上,官兵需採用“低處觀察、搜索目標、仰角投擲”的方式獨立完成實投訓練,從而強化實戰意識。

為提高官兵險情處置能力,他們在前期組織訓練時,遴選經驗豐富的指揮員傳經送寶,並抽調組訓骨干全程跟訓指導。此外,他們還強化官兵心理素質和戰場應變能力,夯實改進實投方式的安全基礎。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