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某掃雷艦大隊加大海上訓練強度難度

反水雷演練在出港航道展開

2021年02月09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敵’布雷兵力突破我海上封鎖線,在重要航道布放水雷,企圖封鎖我艦艇出港航道……”隆冬時節,某海域風高浪急,東部戰區海軍某掃雷艦大隊艦艇編隊劈波斬浪,在長途奔襲中組織多型獵雷艦、掃雷艦開展實戰化演練,檢驗編隊反水雷戰術戰法。

“水雷作為常規戰術武器,具有造價成本低、易布難掃、隱蔽性強等特點,往往是敵人優先使用的攻擊手段之一。”該大隊領導告訴筆者,隨著水雷智能化程度越來越高,隻有引導官兵不斷打牢專業基礎、強化操作技能,才能做到搜索快、研判准、操作穩。

該大隊深入分析轄區航道掃雷、重要海區反水雷偵察和編隊協同反水雷作戰的規律特點,調整訓練思路,完善實施方案,著力補齊訓練短板。他們本著“實戰缺什麼日常就訓什麼、打仗需要什麼日常就練什麼”的思路,針對未來實戰背景下海上突發敵情、險情,制訂完善相應的作戰方案預案。

此次演練中,該大隊根據海區情況,加大隨機想定,設置復雜情況,構建逼真戰場環境,不斷加大海上訓練的強度難度,錘煉官兵戰場處置和隨機應變能力。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