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3款戰略轟炸機上演歷史性編隊飛行

2021年02月09日09: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當地時間2月7日,美國第55屆“超級碗”比賽(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賽)正式打響,來自美國空軍的3款戰略轟炸機在開幕式上同時現身,創造了歷史。

據美國KIRO 7 News網站2月7日報道,在佛羅裡達州坦帕灣雷蒙德·詹姆斯體育場,3架美國空軍的不同型號戰略轟炸機在“超級碗”比賽開幕式上編隊飛過。這些轟炸機包括1架來自南達科他州埃爾斯沃斯空軍基地的B-1B轟炸機、1架來自密蘇裡州懷特曼空軍基地的B-2轟炸機以及1架來自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的1架B-52轟炸機。

這些轟炸機型號的數字之和正好是55(1+2+52),這也與第55屆“超級碗”比賽相呼應。這些轟炸機從各自的基地起飛,在空中集結並組成編隊,隨后飛越了雷蒙德·詹姆斯體育場上空。美國空軍表示,這次行動“証明了美國空軍全球戰略打擊司令部下屬的轟炸機的靈活性,以及它們能夠從美國本土前往世界任何地方進行部署的能力”。

據悉,在歷屆“超級碗”比賽上美國空軍都會舉行類似的飛行助興活動,但同時出動3款不同型號的戰略轟炸機進行飛行展示還是第一次。而且在此次飛行任務中,率隊的還是一名女性B-2隱形轟炸機飛行員。

據Fox5新聞網站2月7日報道,這次編隊飛行任務由女機長薩拉·科丘巴上尉負責,她駕駛的是來自密蘇裡州懷特曼空軍基地的B-2隱形轟炸機。她透露,為了完成此次編隊飛行,此前已經開展了大量的練習。她同時還負責與雷蒙德·詹姆斯體育場的工作人員保持聯系,以保証轟炸機編隊能恰好在唱完國歌的時候飛過賽場上空。

科丘巴說:“很明顯,這是一個動態的時間表,我們在飛行過程中可能需要經常作出改變。”“所以,賽場的工作人員會不斷地和我交談,因為由我負責轟炸機編隊的飛行,我要確保我們能在正確的時間點到達體育場上空。”

科丘巴還表示,在飛越活動結束后,他們還要與加油機會合進行空中加油,他們此次飛行時間長達7到9個小時。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