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偏遠小島迎來專家醫療隊

2021年02月16日09: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偏遠小島迎來專家醫療隊

  馬達轟鳴,浪花飛濺,交通艇在大海中劈波斬浪。春節前夕,聯勤保障部隊第909醫院專家醫療隊,經過近2小時奔波,趕到偏遠的浯嶼島,為駐島官兵巡診。

  一上島,官兵就迎上來,幫著抬藥箱、搬設備。由於大海阻隔,駐島官兵到醫院看病要先乘交通艇出島,再轉兩次車,看病難是長期困擾官兵的“撓頭事”。為讓駐高山海島部隊官兵過一個安心、健康的新春佳節,第909醫院從骨科、普通外科、消化內科、皮膚科等科室抽調多名專家深入基層,開展健康巡診活動。

  “錢主任,我這兩天感覺身上痒得難受,您給瞧瞧是什麼毛病?”上等兵小沈坐到皮膚科主任錢江面前。

  隻見他的前胸和后背有大片紅點,有的地方出現紅腫。錢江告訴小沈:“這是荨麻疹,不要緊張,我這就給你開藥,以后我會定期打電話了解你的康復情況。”隨后,錢江就如何用藥、平時注意事項等一一詳細說明。

  “治已病,更治未病。”專家們圍繞如何預防訓練傷、應急自救和互救等內容,為駐島官兵舉辦健康知識“小講座”,邊講解、邊示范,讓官兵聽得懂、學得會、用得好。

  “‘前置藥房’的藥品還夠用吧,戰士們還有什麼需求?”巡診間隙,專家們走進小島醫務室,詳細了解“前置藥房”的情況。

  為了解決偏遠部隊官兵用藥問題,該醫院專門為駐高山海島部隊開設了40多個“前置藥房”,每月將數十個批次、百余種藥品通過快捷物流系統,配送到各個部隊,並安排專人跟蹤指導用藥。

  為了便於駐島官兵以后進行健康咨詢,離島前,專家們一一留下聯系方式。

  “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小沈對記者說,專家給我們進行體檢、問診,讓我們在這個春節過得更安心了。(黃小春 孫興維)

(責編:熊旭、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