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神”呼嘯向九天

2021年02月17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神”呼嘯向九天

信號彈升空,數十架轟炸機迅速進入戰斗狀態,各點位人員全部到位……新春,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組織跨晝夜突防突擊訓練。

隨著塔台一聲令下,該師某團副參謀長李承宇機組率先駕機,駛向起飛線。伴著巨大的轟鳴聲,一架架戰鷹飛向藍天。

作為空軍首支改裝某新型轟炸機的部隊,該師近年來瞄准未來戰場,一次次挑戰訓練極限,創下多個首次。

“升空即作戰。越是節假日,我們越要繃緊戰備弦。”現場指揮訓練的該師領導介紹,今年開訓后,他們圍繞使命課題,針對戰略進攻、戰場支援、快速反應等核心作戰能力組織部隊開展實戰化訓練。

轟炸機剛進入突防航線,便遭到“敵”雷達搜索,戰斗機組迅速進行干擾反制。記者翻看訓練計劃表看到,1月中旬以來,他們連續組織遠海長航時、海上實彈突擊等多場次大強度訓練。

停機坪上,第一批戰鷹返航,機械師陳鋒立即過去詢問飛行員設備使用情況,並檢查戰鷹發動機、起落架等關鍵設備。據介紹,為確保訓練緊貼實戰,他們在不同航段設置了多種實戰環境,全面錘煉飛行人員實戰本領。

“不論是飛行員還是機務保障人員,都必須把嚴實的訓練作風作為戰斗力生成的基礎來養成。”說話間,飛行人員進入飛行講評室,立即對訓練進行復盤。

“目標雖然命中了,但轟炸模式切換不夠果斷,戰時有可能錯過目標。”一個個問題被找出,一個個問號被拉直。

夜幕降臨,巨大的轟鳴聲又起,又一批戰機掠地而起,消失在夜空中……(王文彬 伍雙林 記者 王雁翔)

(責編:扶婧穎、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