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師運用科技手段提升戰備建設水平

地圖管理有了“智能圖庫”

2021年02月18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調取10幅××地域地圖。”1月下旬,新疆軍區某師圖庫管理員、中士都明亮使用師裡新建的“智能圖庫”調取所需地圖。隻見他對密集櫃下達口令,數排櫃體自動彈出所需地圖,系統自動完成出庫登記,整個過程用時不到3分鐘。該師領導告訴記者,這是他們運用智能系統為戰備建設提速增效帶來的新變化。

“以往找地圖都要先查編號,再查存放位置並手工填寫出入庫單,整套流程下來,不僅需要好幾個人配合,還得花10多分鐘時間。”該師助理工程師王武斌介紹,以往使用戰備圖庫,多採取人工管理、手工記錄方式,管理使用效率較低。如遇緊急情況,出入庫實行人工操作常常難以滿足需求。

對此,該師協調軍地相關技術部門,引入智能識別物資管理系統,建成智能化戰備圖庫。都明亮告訴記者:“得益於技術支撐,如今我一個人就能輕鬆完成地圖精准出入庫管理。地圖調取用時明顯縮短,且從未出過差錯。”

“智能圖庫”助推應急應戰水平提升。近日,該師組織戰備演練,指揮機關請領戰備地圖,用時較以往明顯縮短。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