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6集團軍某旅破解嚴寒條件下裝備保障難題

高原戰車住進“保溫車庫”

2021年02月18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看著鐵甲戰車碾過冰雪突擊至預定地域,裝甲技師、三級軍士長關俊賀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近日,在雪域高原-20℃的嚴寒中,關俊賀所在的第76集團軍某旅裝甲分隊及時完成上級賦予的快速突擊任務。

“這多虧旅裡給戰車建了‘保溫車庫’。”關俊賀介紹,此次該旅奔赴海拔4300米的雪域高原駐訓,針對武器裝備性能受高原嚴寒影響這一實際,他們利用現有地形,開設具有保溫功能的野戰車庫,確保各類裝備在高原嚴寒條件下保持良好性能。

筆者掀開車庫棉質門帘,一股暖流扑面而來,溫度計顯示庫內氣溫比室外高出13℃,手掌觸摸車體時也沒有以往冰冷刺骨的感覺。此外,“保溫車庫”內取暖爐、棉質車頭罩、電瓶罩等保溫設備一應俱全,有利於裝備應對更加惡劣的嚴寒氣候。

該旅裝備管理科科長李金龍告訴筆者,與初上高原時相比,如今裝備故障率和各類耗材的損耗率均明顯降低。“保溫車庫”有效解決了嚴寒條件下裝備保障難題,部隊在雪域高原的實戰能力得以提升。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