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陸軍某陸航旅:戰鷹伴落霞起飛

2021年02月21日09: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鷹伴落霞起飛

新春時節,隴原腹地。西部戰區陸軍某陸航旅機場上,戰機嚴陣以待。

機械技師廖琦正在做飛行前最后檢查。按壓啟動按鈕、推動發動機手柄至啟動狀態……隨后,鐵翼飛旋,一架架戰鷹起飛升空,一場夜間飛行訓練拉開帷幕。

在巨大的轟鳴聲中,戰鷹飛向晚霞漸隱的遙遠天際,構成了一幅壯美的風景……

指揮塔台裡,一道道指令飛速傳遞。借著微光,記者翻閱該旅年度訓練計劃,其中一些字眼讓人印象深刻:持續深化“一日多場、一場多域、一域多機”分訓模式,常態開展夜間復雜氣象條件飛行訓練……

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我們旅人員新、任務重,必須統籌考慮時間、人員、裝備、任務等各個因素,讓每個飛行場次飛出最大效益,提升訓練質效。”旅領導坦言。

透過屏幕上密密匝匝的符號,實戰氣息扑面而來:多機編隊飛抵預定空域后,數架戰鷹降低高度迅速前出,模擬低空突襲,其余戰鷹調整編隊隊形,保持空中警戒……

夜色漸濃,記者走出塔台,朝著勁風吹來的方向遠眺,一架戰鷹在微光、無地面引導的情況下著陸接地,平穩降落在停機坪上。

伴著落霞起飛,披著夜色歸航。從傍晚到深夜,戰鷹連續出擊,連貫實施了多個險難課目。置身機場,望著戰鷹起起落落,記者仿佛看到,一支年輕的陸航部隊正在換羽騰飛。(錢曉虎)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