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指揮通信連組織官兵與親人連線過年

別開生面的“屏上團圓”

2021年02月24日09: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春節期間,第71集團軍某旅指揮通信連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直播晚會”。

“對牛彈琴、扭轉乾坤、牛氣沖天……”下士李辛凱與父母通過視頻通話互動,接連猜出幾個成語,一舉奪得“你畫我猜”小游戲的第一名,獲得了一份精美禮品作為獎勵。

李辛凱“擠眉弄眼”的小動作,引得台下官兵哈哈大笑。他上台領獎時,大家紛紛喝彩,視頻那頭的家人們也樂開了花。

這是李辛凱在軍營度過的第四個春節。原本准備休假回家過年的他,響應疫情防控號召,選擇了就地過年。能以這樣的方式和家人“屏上團圓”,李辛凱難以忘懷。

“連隊列兵大多是第一次在外過年,不少老兵因為疫情防控沒能休假回家……”指導員王浩田告訴筆者,為了讓官兵們過個暖心年,他們想出這個辦法。

就在大家還沉浸在互動游戲的歡樂中時,會場燈光突然熄滅,一部連隊自制的視頻《我們的2020》開始放映。去年以來,連隊官兵參加比武考核、抗洪搶險的動人場景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感人畫面,一一呈現在大屏幕上。

除了視頻中激昂的背景音,全場鴉雀無聲。官兵家屬們隔屏相望,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的親人一年來的拼搏與成長,很多人濕了眼眶。

列兵王晶然的家人原打算春節來部隊探望女兒,因為疫情原因臨時取消了計劃。晚會結束后,王晶然撥通家裡的電話,父母在電話那頭欣喜地說:“女兒,看到你們部隊的大家庭這麼溫暖,我們就放心了,你在部隊安心過年,有機會我們再去看你。”(高駿峰)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