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精神

2021年03月25日17:3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對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學習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精神的情況進行了介紹。

記者:習主席近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指出,要堅持以戰領建,加強戰建統籌,強化創新驅動,加強戰略管理,鞏固和發展軍民團結,匯聚強國興軍強大力量。請問全軍部隊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和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精神有什麼安排?

任國強: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是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十四五”開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也是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3月9日下午,習主席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對過去一年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實現“十四五”時期國防和軍隊建設良好開局提出明確要求。

近日,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強調,要把學習大會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納入團級以上單位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深入開展宣講輔導、專題研討、熱點解讀,切實統一思想和行動。一是要圍繞慶祝建黨百年加強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打造新型軍事人才方陣。二是要扎實抓好練兵備戰工作,突出抓好重點領域力量建設,加快打造高水平戰略威懾和聯合作戰體系,深入推進軍事訓練轉型,提高訓練實戰化水平。三是要扎實做好“十四五”時期國防和軍隊建設開局起步工作,把我軍建設年度計劃安排的各項工作往前趕、往實裡抓,推動規劃建設任務落地見效,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