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海軍收到最新型“戰斧”導彈,射程2400公裡反艦能力大增

2021年03月30日09:3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防務新聞”網站3月29日報道,美國海軍在3月25日收到了首枚Block V型“戰斧”巡航導彈。

美國海軍空中系統司令部公布了這一消息,稱美國海軍已經從雷聲公司獲得了首枚Block V型“戰斧”導彈,為該導彈在美國海軍部隊中的大規模部署鋪平了道路。

報道稱,首批Block V型“戰斧”導彈是從現有庫存的Block IV型“戰斧”導彈升級而來,並且已經進行了重新認証,能夠裝備給艦隊使用。“戰斧”導彈項目經理瑞德上尉對此表示:“這是‘戰斧’導彈的重大進步,也是該項目的主要成就。”“我們現在專注於為艦隊提供先進的能力。”

瑞德在3月25日的一個視頻會議上表示,在過去40年裡,“戰斧”導彈項目一直在不斷推進該導彈的升級,這是雷聲公司、供應鏈企業以及該項目辦公室之間合作的成果。雷聲公司正在其位於阿肯色州卡姆登的工廠中對“戰斧”導彈進行中期再認証,這一認証過程替換了Block IV型“戰斧”中的一些壽命有限的部件,使得為這種導彈進行延壽升級成為可能,並讓該導彈有機會接受現代化改造。

報道稱,Block V型“戰斧”巡航導彈的特點是對導航、通信系統進行升級,使其具備飛行途中更新目標的能力。未來具備“完全反艦作戰能力”的“戰斧”導彈(被稱為Block VA版本)將裝備多模式引導頭。

另據“海軍情報網”3月26日報道,為新型“戰斧”導彈研發的多模式引導頭將使其具備攻擊海上移動目標的能力。“戰斧”Block V型導彈的最大速度約為550英裡/小時(亞音速),該導彈的航電和導航設備將獲得升級,以躲避雷達探測﹔導彈的彈頭也將進行升級,使其能夠穿透軍艦的裝甲﹔射程擴展到1500英裡(2414公裡)。

(責編:陳羽、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