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少將:未來美軍航母上無人機將比有人戰機更多

2021年03月31日11: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一名美國海軍將軍表示,未來美軍航母上的無人機可能比有人駕駛戰機更多。

據美國“軍事”網站3月30日報道,美國海軍空戰主管、美國海軍少將格雷戈裡·哈裡斯本周表示,在未來美國海軍航母上的近三分之二的戰機可能都是無人機駕駛的,包括無人駕駛戰斗機。

報道稱,就像美國空軍的“下一代空中優勢”(NGAD)戰斗機項目一樣,美國海軍也打造其下一代空中作戰的“家族系統”,讓各種戰機、傳感器和其他裝備互相協作,共同抵御威脅。

哈裡斯說:“我們預計,這一家族系統將是載人和無人平台的結合,從理論上看,我們要朝著40架無人戰機-60架有人戰機的目標邁進。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比例將變成40架有人戰機-60架無人戰機。”

他還透露,美國海軍目前正在研究這一款新型戰斗機,該機被稱為F/A-XX,是載人、無人還是部分自主目前尚無定論。美國海軍把無人機協同作戰的概念稱為“小伙伴”,它們將扮演空對空作戰伙伴的角色,還將可能成為電子戰平台。

哈裡斯表示,這其中的許多決定都是基於目前MQ-25“黃貂魚”無人機的性能,這是美國海軍的新型的無人加油機。美軍領導人曾在去年11月的時候宣布,他們想在加利福尼亞州穆古角的文圖拉縣海軍基地建立一個由20架MQ-25無人機組成的中隊,他們希望這種無人加油機能徹底改變航母的艦載機部隊,美國海軍也正在對無人機進行研究,讓無人機執行空中加油、情報偵察和監視行動,探索它們能如何增強航母空中聯隊的戰斗力。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此前的報道,美國海軍曾在去年透露,已經建立起了自己的NGAD戰斗機項目辦公室,並努力在本世紀30年代之前加快部署新型戰斗機。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