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直播帶崗 + 線下招聘

河南省洛陽市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有亮點

2021年04月19日09:13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河南省安裝集團、河南通達電纜集團等65家國有企業和骨干民營企業參會,提供優質就業崗位6855個……近日,由河南省洛陽市軍地聯合舉辦2021年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線上直播帶崗+線下招聘”是此次招聘會的一大亮點。

筆者登錄“洛陽就業”服務平台手機客戶端,點擊進入招聘會線上直播帶崗活動直播間看到,8名退役軍人正與12家企業高管“面對面”互動。其中,4名退役軍人與河南通達電纜集團等現場達成就業意向。1個多小時的直播,吸引6萬多人關注。直播剛結束,有6家企業主動聯系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希望與另外4名退役軍人做進一步交流。河南省安裝集團招聘主管劉海斌介紹說:“我們集團福利待遇好,隻要退役戰友願意加入,年齡、學歷等條件都可以放寬,對崗位不滿意還可以優先選崗調崗。我們看中的就是軍人吃苦耐勞、認真負責、甘於奉獻的優秀品質。”

這次專場招聘會中有80%以上的崗位為高質量可成長崗位,薪資待遇、發展空間普遍較高。正如退役軍人郭亞丙在網絡直播時所說:“作為退役軍人,我深深感受到社會對軍人的尊崇,我們一定珍惜這次機會,永葆軍人本色,在新的崗位上好好干。”此次招聘活動吸引了3000多名退役軍人參與,目前已有1000余人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據筆者了解,為籌備此次招聘會,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和軍分區政治工作處共同開展退役軍人跟蹤服務,摸底調查就業意願和就業狀況,制定幫扶計劃,並組織退役軍人到企業觀摩,為退役軍人和企業搭建求職招聘的平台和橋梁,拓展退役軍人就業空間。

“去年,洛陽市建立軍地聯席會議機制,定期收集駐軍單位和官兵所思所盼,每季度召開聯席會議,合力為軍人軍屬辦實事、出良策、解難題。”軍分區政委李杏向筆者介紹,招聘會結束后,軍分區將繼續協調相關單位開辟“綠色通道”,做好應聘人員的跟蹤服務保障,同時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職業技能培訓,拓寬軍人就業渠道。

(責編:陳羽、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