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方參加第18屆東盟地區論壇安全政策會議

2021年05月27日15: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主動發布:

5月27日上午,第18屆東盟地區論壇安全政策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與會各方圍繞國際和地區問題、新興技術對防務安全的威脅與挑戰,以及在亞太地區建立互信、發展合作等議題交換了看法。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領導參會,介紹了中方對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的看法,強調面對前所未有之挑戰,各國需要前所未有之團結,應當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積極評價東盟地區論壇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的重要作用﹔闡述了中方關於新興技術軍事化應用問題的立場主張,並就疫情條件下開展防務安全合作提出了中方建議。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中國軍隊將繼續積極參與東盟有關防務安全合作機制,為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系發展,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