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F-35已成為美國空軍數量第二多戰斗機,僅次於F-16戰機

2021年05月11日09: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軍事”網站5月8日報道稱,美國空軍的F-35戰斗機數量已經超過了F-15戰斗機、A-10攻擊機的數量。

美國空軍高級將領當天表示,美國空軍F-25戰斗機的數量已經超過F-15“鷹”式戰斗機和A-10“雷電”攻擊機,成為美國空軍武器庫中的第二大戰斗機機隊。在美國眾議院國防小組委員會舉行的關於2022年財政預算的聽証會上,美國空軍參謀長查爾斯·布朗透露了一項最新的統計數據。他說,截止本周,美國空軍的F-35戰斗機數量規模僅次於F-16戰斗機,美國空軍現在有934架F-16C/D型戰斗機。

美國空軍發言人馬琳達·辛格爾頓少校則表示,美國空軍現在有283架F-35戰斗機,比A-10攻擊機還多了兩架。

報道稱,在眾議院的聽証會上,布朗討論了美國空軍計劃如何推進其“空中戰術研究”研究,這項研究將確定美軍未來戰機的正確組合,並評估未來戰斗機概念如何適配當前的第四代和第五代戰斗機。他說:“這不一定會給我們一個答案,但我們需要它們,以便審視威脅、做出分析。”

報道提到,2019年,美國空軍F-35戰斗機的數量超過了F-22戰斗機的數量,當時F-35戰機的數量達到了203架,而F-22戰斗機的數量被限制在187架(目前有186架)。根據美國空軍協會2020年都的飛機年鑒,美國空軍擁有241架F-15C/D戰斗機和218架F-15E戰斗機。

布朗此前還曾還曾反駁了有關F-35戰斗機是五角大樓“高成本的失敗項目”的報道,他說,這款戰斗機仍然是“我們未來戰斗機力量和空中優勢的基石”。報道稱,美國空軍是F-35戰斗機的最大客戶,他們希望採購1763架F-35A型戰斗機。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