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合成團文藝演出隊活躍雪域高原

2021年05月12日09: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在海拔5000多米雪域高原駐訓的新疆軍區某合成團,充分發揮“雪域沁心”文藝演出隊作用,定期為分布在不同駐訓場的官兵送演出送歡樂,活躍了官兵文化生活,促進了訓練提升。

該團駐訓廣袤的無人區,沒有網絡、手機信號,時至5月仍舊冰天雪地。駐訓以來,他們著眼高原自然條件艱苦,官兵生活單一的實際,組建文藝演出隊,送表演到各點位,激勵官兵練兵備戰熱情。

文藝演出隊女兵表演“舞蹈串燒”。周凱威攝

日前,由30余名官兵組成的文藝演出隊,給官兵送來了民族舞蹈、歌曲串燒、詩歌朗誦等節目。舞蹈《敬禮》,演繹了官兵在寒風臥雪中巡邏的場景,節目生動形象,受到駐訓官兵歡迎。由10余名女兵共同演繹的舞蹈串燒,將古典舞蹈與現代舞蹈巧妙結合,優美的舞姿引起台下聲聲歡呼。

“你畫我猜”的小游戲,引起官兵陣陣歡聲笑語。排長馬鈺與3名女兵合作獻上的詩歌朗誦節目,表達了全團官兵“寧可流汗流血,不丟祖國一寸”的決心意志。“我用生命捍衛守候!”中士梁夢君為官兵獻唱《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國》,歌聲在山谷中回蕩,引起現場官兵的共鳴與合唱,節目伴隨著他的歌聲圓滿結束。

“為了讓官兵在高原上安心練兵備戰,我們組織慰問演出,進一步增強了團隊官兵戰勝惡劣環境的旺盛熱情和昂揚斗志。”該團政治工作處主任牛承猛說。

“在這樣的缺氧高海拔地區,戰友們吸氧為大家演出歌舞等節目,他們的精神激勵著我們在高原堅守使命,以更高標准練好殺敵本領,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任務。”該團某連指導員吳可天說。(劉小紅 曲晟萱)

文藝演出隊與官兵進行游戲活動“你畫我猜”。周凱威攝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