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9集團軍某旅緊盯轉型發展主動作為

2021年06月05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速完善新裝備訓練設施建設

  本報訊 詹麗紅、特約記者海洋報道:裝步連奪控戰斗對抗激烈、工兵連遇險架橋跨越天塹、特種車輛飛馳通過障礙……初夏,記者輾轉第79集團軍某旅多個訓練場看到,各專業訓練齊頭並進,各型新裝備馳騁沙場,一支新型合成作戰力量正加速生長。

  該旅由摩步旅轉型而來,又經歷轉隸和跨省移防,一批新裝備先后列裝。隨著部隊力量編成變化和實戰化訓練標准提升,新裝備訓練對場地等保障要求水漲船高。部分專業訓練缺場地、戰術演練難展開、新型力量訓練環境不完善等問題,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該旅訓練質量。

  為此,該旅黨委出台訓練設施建設三年規劃,深入研究新力量新專業新裝備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特點﹔派人到軍種單位取經,邀請有關院校專家進行專業評估論証,籌劃建設方案。他們採取主動申建、整合重建、基層自建等辦法,投入專項資金,優化整合資源,通過改建、擴建和新建相結合的方式,建起共同訓練場、專業技術訓練場、戰術訓練場、訓練中心(室)等可適應不同季節、不同天候的訓練場(室),確保新裝備訓練有場地有條件。

  該旅突出聯戰聯訓這個重點,引入“科技+”“網絡+”等訓練方法,為推動實戰化訓練落實提供支撐。記者在某營空情模擬訓練室看到,地空導彈連發射控制班號手、中士王宇生緊盯屏幕上的空情變化,仔細甄別並快速鎖定打擊目標。他按下發射按鈕后,“導彈”呼嘯而出,目標在空中開花。現場組訓的營長毛明宇說:“模擬苦練,實裝精練,不僅縮短重點崗位人才培養周期,也降低了新裝備損耗。”

  據悉,隨著該旅建設的訓練場地陸續投入使用,部隊實戰能力得到提升。截至目前,97%的官兵通過新裝備等級評定,圓滿完成實兵聯演任務。

(責編:於子青、宋鶴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