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市組織國防教育暨征兵宣傳進校園活動

激勵首都高校學子攜筆從戎

白斌、袁澤森
2021年06月09日09:5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6月6日,為引導和激勵首都高校學子攜筆從戎,北京市舉辦“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2021年國防教育暨征兵宣傳進校園活動”,來自首都高校的800余名大學生參加現場咨詢和報名。

活動現場,北京市領導宣讀了表彰2021年北京市優秀退役大學生士兵的通報,北京衛戍區領導向首都高校學子發出應征倡議。軍地領導共同為北京市優秀退役大學生士兵代表頒獎,現役大學生士兵和優秀退役大學生士兵代表分別發言,號召首都大學生積極應征入伍,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北京市征兵辦在活動現場設立征兵政策咨詢台,為大學生答疑釋惑。

革命薪火代代相傳,紅色基因融入心中。此次活動中,首都兵役征集工作發展歷程主題展成為一大亮點,大學生們紛紛駐足觀看。據介紹,在慶祝建黨百年之際,市征兵辦通過查閱大量歷史文獻,整理並推出此次主題展,系統回顧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兵役工作的發展歷程,重點介紹新中國成立以來北京市征兵工作歷史沿革,以史鑒今、資政育人。

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衛戍區歷來高度重視國防和軍隊建設,始終把征集高素質兵員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相繼出台將征兵工作納入政府績效考核、為入伍新兵的父母購買醫療補充保險、依托衛生健康大數據對應征青年進行隱性疾病篩查等一系列具有全國示范引領作用的政策規定,為推動北京市征兵工作持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制度保証。

近年來,北京市始終按照“鼓勵入役、激勵在役、服務退役”的工作思路,不斷創新政策舉措,剛性兌現政策承諾,真正做到讓應征青年政治上有進步,學歷上有提升,就業上有保障,經濟上有優待。在一系列政策保障下,數百名退役本科生升入研究生,5000余名退役專科生升入本科,8000余名退役大學生士兵實現就業,成為北京市建設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