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威海舉行形式多樣的征兵宣傳活動

2021年06月10日10:1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我要向衛國戍邊英雄學習,攜筆從戎,獻身軍營,做一名不負韶華的新時代追夢人。”6月2日,山東省威海市征兵文藝匯演和政策宣講兩支小分隊,走進山東外事職業大學。政策宣講現場人頭攢動,應屆畢業生孟憲輝好不容易擠到征兵工作人員身邊,詢問報名的相關事項,表達自己的參軍意願。

年初以來,威海市征兵辦結合征兵宣傳進校園活動,通過舉辦征兵巡演、軍旅事跡報告會、征兵政策專題宣講等形式,以及利用“聽見威海”“威海國防”等60多家新媒體平台,形成全方位、立體化、全覆蓋宣傳,在全社會營造了參軍光榮的濃厚氛圍。

“在去年的抗洪搶險任務中,我們扛沙袋、固堤壩、疏散群眾,當看到百姓轉危為安時,更加體會到自己身上的責任與擔當。”6月1日,在威海海洋職業學院,曾服役於陸軍某部的退役大學生士兵王浩然,結合自身從軍經歷做了精彩宣講,在大學生中產生強烈共鳴。

此外,威海軍分區還協調當地高校、市文化館開展以“相約在軍營,共筑強軍夢”為主題的征兵巡演活動,精心編排《江山如畫》《好男兒要當兵》等文藝節目,並穿插黨史學習教育相關內容,生動再現了軍營生活。“這台充滿‘兵味’的節目,就是一堂生動的國防教育課,熱愛國防更需要身體力行。”威海海洋職業學院學生王聰告訴記者。

截至目前,巡演小分隊已先后走進山東大學威海分校、威海職業學院等9所高校進行演出和宣講,觀眾達5000余人,全市下半年征兵網上報名大學生已達918人。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