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第一梯隊出征

2021年07月29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第一梯隊205名官兵,28日從雲南昆明飛赴黎巴嫩南部邊境,接替正在那裡執行任務的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開展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官兵共計410人,由180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隊、200人的建筑工兵分隊和30人的醫療分隊組成,分別從陸軍第75集團軍、第74集團軍和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抽組。據悉,該批維和部隊主要擔負掃雷排爆、工程建設維護、衛生防疫、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

2021年5月,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受領任務后,重點對掃雷排爆、應急防衛、創傷救治等專業課目進行了封閉式強化訓練,並模擬維和可能遇到的各種突發情況,進行了實戰化演練,以全面提高官兵執行多樣化維和任務的能力。

“出征前,所有維和官兵均一次性通過綜合考核,具備了履行維和任務的素質和能力。”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指揮長葉方超說。

根據計劃,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第二梯隊將於8月中旬出征。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